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以安居为前提乐业为根本挪“穷窝”拔“穷根”

福建省政协常委会议协商建言“造福工程搬迁脱贫”

2016年04月18日 10:39 | 作者:肖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如何改善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顺应城镇化加快推进的趋势,有条件的地方搬迁安置点应着重选择在县城、乡镇、工业园区以及中心村的周边。”郑传芳常委建议,鼓励结合造福工程稳妥推进迁村并居,引导地理位置偏僻、发展条件欠佳的自然村、行政村向发展条件好的中心村或乡镇搬迁集中,每个乡镇形成若干个大的集中居住小区或行政村,为城乡建设和农业生产腾出更多土地。

如何有效地解决搬迁群众后续的增收致富是解决“稳得住”问题的关键。通过在长汀县等实地考察调研后,郭学军常委提出:要加大政策整合与创新、用活安置资源、创新产业发展、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和职业教育培训工程,增强搬迁农户的“造血”功能。

“目前,少数民族地区期望能享受搬迁优惠政策的群众较多,建议增加少数民族地区搬迁指标,实现应搬尽搬。”杨志英常委代表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呼吁。

此次专题协商会还首次邀请了23个造福工程搬迁户代表列席会议,部分代表做了即席发言,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真正让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直奔主题,坦诚交流。

“省政协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尤权充分肯定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增强协商议政实效,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构建好政协协商民主这一平台,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支持和保证人民政协充分履行职能,为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创造条件。

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则表示,省政协将进一步搭建协商平台,在求真、求深、求实上下功夫,做到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为建设新福建、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肖飞)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福建省政协 福建省政协常委会议 协商建言 造福工程搬迁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