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住江苏全国政协委员建言创新发展

2016年04月21日 14:58 | 作者:钱婕怡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宿迁4月21日电(记者 钱婕怡) 4月18日至19日,江苏省政协在江苏省宿迁市举行住江苏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会,委员们围绕“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协商讨论、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建议,要着力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坚持需求导向和产业化方向,瞄准国际科技发展前沿,持续推进前瞻性、系统性、应用性基础研发,不断完善对基础研究的稳定支持机制;着力推进产业科技创新,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增长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努力占据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的中高端;着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健全技术创新的市场导向机制,促进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的主体;着力优化创新布局,建立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着力推进协同创新,加快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各类创新主体开展深度合作,充分释放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创新要素的活力;着力完善支撑创新的人才体系,用好人才关键资源。始终坚持人才强省,努力造就一支高水平创新型人才队伍;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形成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体制机制,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营造人人皆可创新、创新惠及人人的社会氛围。

编辑:薛鑫

关键词:住江苏全国政协委员 创新发展 政商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