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重庆石柱县政协委员建议抽调部分干部进村扶贫

85支扶贫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拔穷根”

2016年04月28日 11:23 | 作者:谭华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石柱4月28日电 “感谢小谭哦,要不是他给我买种子的钱,也许这片地还荒着呢!”4月21日,重庆市石柱县三益乡大堡村正在移栽玉米苗的贫困户马世润激动地说。春耕备耕逼近,而散养的土鸡暂时没有卖出去,买水稻种和玉米种的钱一时没有着落,全靠县上派来的工作队队员谭晓钟给了马世润资助,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谭晓钟是石柱县今年派驻的85支驻村扶贫工作队367名队员之一。2015年年末,县政协在开展扶贫工作专题调研后,委员们提出了《抽调部分干部进村入户指导扶贫工作》的建议。这一建议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重视,今年春节后,县委县政府决定从县级部门、单位抽调部分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领导干部和一般干部,让他们吃在村上、住在村上、干在村上,全力开展扶贫工作,啃下限时脱贫“硬骨头”。

3月22日,石柱县召开2016年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业务培训会,对优化重组的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动员部署和业务培训。次日,85支驻村扶贫工作队分赴全县85个贫困村,开始实实在在的“人到岗、心到位、住下来、沉下去”扶贫工作。

自入户第一天起,队员们结合基层实际创新开好“四个会”——“宣讲会”让贫困户了解扶贫攻坚政策,“学习会”让贫困户掌握产业发展技术,“规划会”让贫困户抱团发展特色产业,“鹊桥会”让贫困户大龄男女携手致富,多渠道多形式实施精准扶贫。(谭华祥)

编辑:薛鑫

关键词:重庆石柱县政协 重庆石柱县政协委员 干部进村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