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河南武陟县政协专题协商制动器产业发展

为产业转型升级进行“私人定制”服务

2016年05月24日 14:13 | 作者:张磊 史国伟 闪卫 陶小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十三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煤炭、钢铁行业要去产能,为这些企业配套生产的制动器产业首当其冲,转型升级势在必行。”5月5日,河南省武陟县政协召开“全县传统制造业——制动器产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县政协主席魏国龙建议工信部门深入调研全县制动器行业的经营现状,对现有的制动器企业进行“私人定制”服务。

制动器作为武陟县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近两年来受市场、政策等因素影响,整个行业发展陷入低谷。为了重振制动器产业,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县政协组织经济界委员和企业代表提前一个月深入制动器企业进行调研。委员们积极建言,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查原因、想办法、找出路:“目前制动器行业创新能力不强,发展后劲不足,建议政府聘请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对全县制动器产业进行调研指导”,“冒充仿造我县制动器产品较多,建议相关部门,出台制度,坚持打假”,“大力做好宣传,打造制动器之乡品牌”。

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后,副县长张戊己表示,县政府将以此次专题协商为契机,深入研究全县传统优势产业发展的方向。(张磊史国伟闪卫陶小涛)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武陟县政协 制动器产业发展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