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举行 傅惠民作主旨演讲

2016年06月12日 12:51 | 来源:福建统战
分享到: 

11日,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在厦门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傅惠民,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教社主任郭振家等出席论坛活动。


傅惠民作主旨演讲。他指出,新形势下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既需要一批高层次的知识型、创新型人才,更需要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他强调,要适应经济新常态对人才的新需求,打造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升级版。要树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思路,主动适应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需求,要树立“互联网+”的新思维,培养适应信息社会的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



雷春美会前会见了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的主办单位负责人和嘉宾代表。

郭振家指出,职业教育要适应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实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的“无缝对接”,培养一批高技能的实用型人才。他强调,经济转型升级是两岸关注的热点,经济健康增长、产业持续发展是共同的愿景。他希望,两岸的专家学者积极探讨职业教育适应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思路、新办法,推进两岸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

本届论坛以“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为主题。40余位来自台湾20余所院校的嘉宾以及150余名大陆职业教育专家及职业院校长等参加论坛,就现代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校企合作等议题进行交流。论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总社、台湾私立科技大学校院协进会、民生文教基金会(台湾)主办,省中华职教社、厦门市中华职教社承办,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协办。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海峡两岸 职业教育论坛 厦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