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李克强与默克尔互动“散步外交”

2016年06月13日 09:50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6月12日傍晚,在与来华访问并举行第四次中德政府磋商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小范围会谈之前,李克强总理首先安排了一项特殊的外交行程:与默克尔在颐和园散了20多分钟步。“散步外交”既是中德两位总理延续良好私交的“礼尚往来”,也见证着中德合作关系的友好升温。



6月12日傍晚,在与来华访问并举行第四次中德政府磋商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小范围会谈之前,李克强总理首先安排了一项特殊的外交行程:与默克尔在颐和园散了20多分钟步。

当然,这并非两位总理的第一次散步。同样场景曾出现在三年前李克强访德期间。当时,默克尔特意在距离柏林一小时车程的梅泽贝格宫设晚宴款待李克强,并在晚宴前与李克强在花园内散步“私聊”。据媒体透露,只有少数与默克尔私交良好、且和德国关系密切的外国领导人才有机会受邀前往这里。

从梅泽贝格宫到颐和园,“散步外交”既是中德两位总理延续良好私交的“礼尚往来”,也见证着中德合作关系的友好升温。


编辑:杨岚

关键词:李克强 默克尔 散步外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