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州荔湾区和佛山南海区政协首次开展联合视察活动

广佛同城 交通先行

2016年06月17日 09:33 | 作者:林仪 岑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现在,越来越多的广州市民来到佛山买房居住,去年南海楼市成交量30%来自广州客,佛山进一步放开户籍政策后,未来会有更多广州市民落户佛山,广佛同城的桥头堡荔湾和南海的道路对接就显得更为迫切。”佛山市南海区政协与广州市荔湾区政协近日组成联合视察组,对两区道路交通对接及滘口共建示范片区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委员们认为应顺应同城化大势,加快对接道路的建设,建设广佛交界合作区,推动广佛同城建设。

为促进两区资源共享,造福广佛两地市民,助力广佛同城建设,去年两地签署了《共建广佛同城合作示范区框架协议》。此次调研活动,就是希望助力《协议》中合作领域内容加快落地,实质性促进南海、荔湾两地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对接,以实现两地资源共享,发展共进,造福广佛两地市民。

南海区政协常委夏立军认为,因同城优势,越来越多的广州市民到佛山买房居住。而“佛山一环收费以及广州交通限外政策,与广佛同城理念背道而驰,与同城化大势相背,应当予以改变”。

荔湾区政协委员李鄂明说,广佛交界处的10公里路段设有11个红绿灯,加上交界处的交通管理相对宽松,导致每天上下班塞车很严重。他表示两区规划的道路蓝图非常好,但在规划还没实施的情况下,如何利用现有的资源做好两区的对接,缓解广佛交界处当前的交通堵塞和交通压力非常必要。

荔湾区政协副主席莫清认为广佛两地合作紧密且初有成效,广佛同城化发展已纳入“十三五”规划中,两区政协首次开展联合视察是一个创新,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他建议两区职能部门在相关领域及关键节点要先行先试,率先探索区域发展新路径,做到规划指导,统筹推进,突出重点,有序实施,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密切加强各层面的承接和协调,促进项目早日动工建设。

南海区政协主席张和平希望,委员们通过提案和信息把意见和建议积极反馈给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为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共同助推广佛同城建设。(记者 林仪 通讯员 岑军)

编辑:薛鑫

关键词:佛山市南海区政协 广州市荔湾区政协 联合视察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