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海峡论坛﹒第七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在福州开幕

2016年06月27日 15:59 | 作者:吴智强 | 来源:台盟福建省委
分享到: 

6月11日,由台盟中央指导,福州市人民政府、台盟福建省委、福州市政协、福建省文史馆主办的“海峡论坛﹒第七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在福州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荣凯、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全国政协常委、台盟福建省委主委郑建闽,台盟中央联络部部长潘新洋、台盟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柯连妹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由福州市政协副主席陈继鹏主持。 

本届研讨会以“船政与孙中山的海防思想”为主题,来自国台办海峡两岸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中国军事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台湾大学、政治大学、台湾联合大学等两岸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华统一促进党沈葆桢党部代表、在榕文史爱好者等200多人参会。


W020160624610481652485

 

开幕式上,杨健、臧杰斌分别致辞,回顾了福建船政的创办史,系统阐述了孙中山先生发展海军、注重海权、以海兴国的思想,隆重纪念福建船政成立150周年及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提议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要发挥船政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精神,秉承中山先生建立世界富强国家的遗志,为我国的蓝色疆域开发建设和保护利用发挥积极作用。

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探讨船政与孙中山海防思想的关系,两岸各三位专家学者登台,其中中国军事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彭光谦将军做了题为《孙中山海防思想的当代价值》的主旨发言,台湾育达科技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教授王远嘉做了《孙中山海权思想对当代两岸海防建设之启示》的发言。在举行大会主旨发言外,研讨会还举行两岸青年学界精英圆桌讨论会,开展“两岸史学名家船政文化宣讲周”,两岸船政文化专家、孙中山思想研究专家走进福州高校开讲座,在青年学子中培育船政文化精神。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中央 海峡论坛﹒第七届海峡两岸船政文化研讨会 孙中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