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率队调研高校基层组织盟务工作

以“出人、出戏、出作品”检验工作成效

2016年06月28日 15:12 | 作者:周连昆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6月21日,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率队赴下沙高教园区调研高校基层组织盟务工作。他在调研中指出,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在民盟整体工作中有着特殊地位,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民盟履行职能的“主力军”。今年以来,民盟浙江省委会集中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全面了解高校基层组织现状,研究当前制约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主要因素,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厘清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成岳冲主委分别听取了民盟浙江传媒学院支部和民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总支的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两所学校的民盟基层组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认为,盟员们立足本职,业绩突出,在各自领域赢得了赞誉,为民盟组织增添了光彩,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同时大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学科优势,坚持特色支部创建,积极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履行参政党职能。他希望两所学校的民盟基层组织始终保持团结务实、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成岳冲主委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主动克服主客观困难,在加大组织发展力度、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丰富组织活动内容、提高建言献策实效等方面下功夫。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盟员思想建设,使盟员不仅在程序上入盟,更要在思想上入盟。要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民生事业积极建言献策。要增进党盟关系,与学校党委、统战部门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主动争取各项工作支持。要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有计划有内容地开展组织生活,以是否“出人、出戏、出作品”来检验我们的工作。所谓“出人”,即能够源源不断吸收新生力量,培养造就后备干部队伍和代表性人士,为学校和民盟组织提供人才保障;“出戏”,即能够精心组织、认真策划一系列有吸引力、有影响力的主题活动,突出特色发展、差异发展,持之以恒形成品牌效应;“出作品”,即能够找准选题,发挥盟员个人特点优势和组织整体合力,形成接地气、有价值的参政议政成果,提高民盟基层组织的影响力。

调研期间,成岳冲主委先后与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彭少键、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兴杰等校领导沟通交流工作。民盟省委会副秘书长、宣传部部长何志芬,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周连昆等陪同调研。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浙江省 高校基层组织 盟务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