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全国办学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毕节市召开

2016年07月18日 10:35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7月14日至15日,由民革中央主办的“民革全国办学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贵州省毕节市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出席并讲话。

会上,何丕洁回顾和总结了十年来民革办学的经验,对民革组织办学、民革党员办学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民革教育工作者在立足本职、加快发展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教育帮扶事业,主动在国家改革发展过程中有所担当、有所贡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

何丕洁强调,在新常态下民革各级组织和所联系的教育工作者应创新办学工作方式方法,促进民革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要明确做好办学工作是民革完善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参与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作为民革办学工作发展的根本方向;要把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教育帮扶,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民革办学工作的战略主题;民革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办好教育工作在新形势下的特殊意义,将其放在全党工作中更加突出的位置,明确服务对象,强化主动服务的意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会上,相关专家就“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及国家民办教育方针、政策等作了辅导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多党合作助推脱贫攻坚成果展”,并先后考察毕节工校实训基地等。

截至去年底,民革各级组织兴办教育培训机构26家,在校学生4.6万人;民革党员个人兴办各类教育培训机构159家,在校学生50.3万人。近年来,民革在纳雍累计修建学校12所,资助学生1640人,举办培训班108期。各地民革组织、党员企业家相继募集成立了“沪纳助学基金”、“粤纳助学金”、“同心·博爱志城奖励基金”等多个助学奖学基金,捐建一个山区学校,改善当地办学条件,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民革的教育帮扶工作,对推进当地教育均衡和公平发展、提高贫困地区人口素质和职业技能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民革党员、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忠惠和毕节市教育局签署了帮扶协议。根据协议,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5年时间,为毕节提供价值1000万人民币的精准教育扶贫——“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评价分析”项目,以深入挖掘教育需求,建立区域教育质量标准,完善教育测评体系等服务,将区域、学校、教师及学生的综合测评与教育质量提高进行有效挂钩,有力地引导教育机构和学校贯彻办学理念、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自主成长,改进和提升教育质量。

民革中央、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民革贵州省委会、中共毕节市委市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来自全国22个省市民革组织的相关领导以及民革办学校长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革全国办学工作经验交流会 毕节市 教育事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