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与普洱民建会员代表亲切座谈

2016年07月18日 15:02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13日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普洱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期间,关心民建基层组织建设,专门安排与民建普洱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会员代表进行座谈。

陈昌智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对民建普洱市委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说,民建普洱市委领导班子团结,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社会影响好,值得充分肯定。对民建普洱市委今后的工作,陈昌智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政协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和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党意识、政治意识。要组织会员认真学习多党合作政治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会章会史及民主建国会的优良传统,充分了解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历程,提升会员的荣誉感、自信心和责任感,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


2016071518434090348

 

二要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坚持注重质量、注意数量、优化结构,保持民建党派特色的原则,在发展经济界会员的同时,注意发展卫生界、文化界、教育界等不同界别,有利于参政议政和有助于开展社会服务的高层次有代表性人才,不断充实民建人才队伍力量。

三要着重抓好基层支部建设工作。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梳理基层支部建设优秀经验,按照每一个基层支部每年都要学一个经验的要求,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为民建事业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2016071518435791001

 

四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选好调研课题,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的作用,结合每位会员的专业和专长,调动全体会员积极参与,密切联系基层、联系群众,发挥骨干作用,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

民建普洱市委主委童书玮在座谈会上表示,今后民建普洱市委将加强学习培训,努力提升会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组织建设,为履职提供组织保障;狠抓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继续扶贫帮困,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加强机关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水平;切实改进作风,营造团结干事氛围,为推动和促进民建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陈昌智 普洱民建会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