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陈晓光率队赴天津调研 “努力推进养老服务”

2016年07月22日 11:31 | 作者:刘平 |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7月19日至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民盟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带领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巨禄为组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为副组长的专题调研组一行到天津,就“努力推进养老服务”专题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天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会见调研组一行。


64006a5c7cf218fab88938

天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一行


64006a5c7cf218fab83330

座谈会现场


64006a5c7cf218fab86332

参观调研


陈晓光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天津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推进养老服务是关系到千家万户幸福安康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民心工程。长期以来,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业发展,指导思想明确,政策措施得当,基本建立了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调研组要在深入调研基础上,认真研究吸纳天津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主导、政策引导,搞好顶层设计,充分调动社会、家庭等各方面积极性,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研究和解决好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服务社会化、人才培养等关键问题,为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臧献甫在会见时代表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对多年来全国政协给予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政协各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市不断深化服务改革,健全法治保障,强化政策扶持,优化载体建设,规范行业管理,创新特色服务,养老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调研组此次来津调研,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必将对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充分发挥委员优势和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养老服务业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天津副市长孙文魁、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和市政协秘书长李金亮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在津期间,调研组与天津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养老机构负责人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了康宁津园养老社区、天同医养院、市养老院等,深入了解了机构养老服务发展情况。

编辑:秦云

关键词:陈晓光 天津 养老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