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黄石市委会组织力量投入防汛救灾

2016年07月25日 15:40 | 来源:民进黄石市委会
分享到: 

7月6日,民进黄石市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到民进湖北省委会防汛救灾倡议书,以及《关于在全省民进会员中开展“我为抗洪抢险献一策”活动的通知》,2016年黄石市抗洪抢险工作开展以来,黄石市委会及各基层组织积极发动会员,参与到全市抗洪抢险工作中去。

组织防疫消杀,慰问灾民、应急值守点医务人员

按照市防指发布的《关于市级领导赴重点区域指挥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黄石市委会主委方东明为冶钢厂区江段负责领导,他时刻坚守在抗洪最前沿,确保厂区江段安全渡汛和群众生命安全。

7月14日,市卫计委常务副主委、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刘安定带领工作组和冶钢厂区卫计局局长张移生一行对柯尔山受灾安置点居民、一扩山庄应急值守点进行慰问,同时,对团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防疫消杀应急队员进行了慰问,共发放10个西瓜,100盒风油精、100清凉油、50盒十滴水、50盒藿香正气水等。 刘安定、张移生赠送应急值守点西瓜及药品,团街办副书记易建军接收了物资。刘安定、张移生对柯尔山受灾居民安置点、正在消杀的应急队员进行慰问。

在富池江堤的防汛抗洪工作中表现突出

阳新县人大副主任、民进阳新总支原主委孔春宝担任富河下游防汛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自成立指挥部以来,已两月有余,长期坚持在一线,富河下游段自阳新城关至富池大闸全长70公里,任务重,责任大。从今年6月28日起,连续大雨,暴雨不断,富河下游长期处于高水位浸泡,当前管涌、滑坡、渗漏情况严重,正组织群众抢捡护坡。

会员彭易猛是阳新县水利局业务骨干,负责4座水库在建工程建设,其中洋港两座、排市两座,正处于紧张施工时期。10天前进驻富池江堤指挥部,负责防汛业务技术指导,近日连降暴雨,阳新县三溪镇山洪泛滥,交通中断,已成阳新重灾区,正在指挥救灾避险。

身先士卒赴大冶湖明家塘湖堤抗洪抢险

搬沙袋,扛上船,冒酷暑,流热汗……握笔的手抡起铁锹,站惯讲台、坐惯了办公室的双脚上了湖堤。7月14日,民进下陆支部副主委王俊杰、委员许子强、会员周代和成为了下陆区抗洪抢险突击队队员,第三天,三名民进会员跟随下陆区突击队一起赴大冶湖明家塘湖堤抗洪抢险。三名会员从早上8点起,毫不懈怠,一刻没耽误,在大冶湖堤团结奋战,一直在湖堤上奋战至晚上21点。当天,黄石贝贝康幼儿员园长、民进会员李云飞,随同下陆区幼儿园园长代表团上湖堤慰问下陆区抗洪抢险突击队,给队员们送去西瓜和矿泉水。

用笔头和镜头记录抗洪抢险的好故事

暴雨肆虐,下陆区青龙山社区紧靠青龙山脉,这里成为全下陆灾情最严重的地区,青龙山坡脚张家祠堂是下陆区委宣传部包保的地段,此外山体开裂严重、滑坡险情危急,威胁到附近24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从7月8日起,下陆支部副主委王俊杰,在此值守了2个昼夜,疏散群众、清理山坡的大树和沟壑,铺设防雨布,防止滑坡扩大。为了说服一户警戒区域内群众安全撤离,做几个小时的思想工作。

《黄石日报》记者、民进会员左聪深入到抗洪一线采访,鼓舞士气,用笔头和镜头记录了许多一线感人的好故事。 从免费供应“爱心餐”的黄石开源酒店总经理江莲花,到“爱心”人大代表下陆华联超市总经理陆月全;从妻子临产不下“火线”的团城山派出所民警张轶韬,到防汛抢险的“拼命书记”团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国兵等,一个个抗洪抢险典型形象、鲜活的事例跃然纸上,有力鼓舞了下陆,乃至全市人民战胜洪灾的信心。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抗洪抢险 民进黄石市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