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东莞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梁佳沂当选第五届委员会主委

2016年07月25日 15:44 | 作者:骆丁光 | 来源:民进东莞市委会
分享到: 

日前,民进东莞市委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民进东莞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进东莞市第五届委员会,审议通过民进东莞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决议。民进广东省委会原副主委张效民,中共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出席大会。

会上,梁佳沂代表民进东莞市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过去五年,民进东莞市委会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五年来民进东莞市委会向民进广东省委会提交议政调研报告一篇,向市政协提交集体和个人提案200余件,其中,被评为民进广东省委会优秀提案三等奖1件,被评为市政协优秀提案7件、表扬提案10件,其中2件被列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提案中的众多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采纳,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会选举梁佳沂担任民进东莞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委。

张效民在闭幕大会上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民进东莞市委会所取得的成绩,要求民进东莞市新一届委员会坚定政治方向,深化学习实践活动,弘扬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努力建设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同时,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素质,提高对时局判断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和集智聚力的能力,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出凝聚集体智慧的、有建设性的建议,发挥出参政党应有的作用。

潘新潮代表中共东莞市委,向新当选的民进东莞市委会委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民进东莞市委班子戮力同心,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组织作用、协调作用,进一步增强东莞民进组织的凝聚力。潘新潮希望,民进东莞市委会积极践行“同心”思想,主动肩负参政党的责任担当,将自身工作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深入开展调研,拓宽资政平台,积极建言献策,为东莞实现强化“两个支撑”、推动“三个走在前列”、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中共东莞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继续支持和关心民进的建设,积极为民进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共同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梁佳沂表示,感谢组织的关心和会员代表的信任,继续选举他担任民进东莞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委。在未来的5年里,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把东莞民进建设成为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为我市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多建务实之言、多建献睿智之策。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东莞市 第二次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