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提升参政议政能力 推进党派职能建设

民进北京西城区委会举办2016年暑期培训班

2016年07月26日 14:09 | 来源:民进北京市西城区委会
分享到: 

7月15日至16日,民进北京西城区委会举办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推进党派职能建设”2016年暑期培训班。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西城区委会主委张礼斌出席培训班。民进民进西城区委会副主委杨艳青、赵芙蓉主持培训。


4437e67f5367190107da1e

 

杨艳青进行了开班动员。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两部分。首先是理论学习。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干部焦静做了以“做好信息工作的几点体会”为题的讲座,厘清了信息、建议案、调研的联系与区别,关注了信息报送的现状与问题。民进北京市委会青年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农影音像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振中以“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题,做了专题报告,说明互联网时代如何选择信息报送的角度。民进西城区中小联一支部原主任、西城政协第十三届委员、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轻工机关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新以“勤于学习、落地思考,做西城民进履职人”为题与会员们进行心得交流,介绍如何利用专业优势、生活经验挖掘信息报送的角度。这些让大家对信息报送的重要性、切入点、撰写格式有了更进一步认识,进行了很好的理论引领。

随后,进入了实践操作环节,学员们分四组进行交流。根据专家讲座中信息报送的要求,每个小组现场撰写、打磨信息一篇,并现场进行了汇报交流,四篇信息分别关注了四个方向:有关注西城区拆迁改造的,有研讨雾霾天气下如何保证中小学生1小时体育锻炼的,有关注机动车礼让行人的,还有聚焦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李振中在每个小组汇报后立即进行了专业、精彩的现场点评,评委们现场打分评出不同奖项,各小组在结业仪式上获得表彰。小组研讨、交流总结是理论的活学活用,让理论“落地生根”。

张礼斌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对民主党派成员高效履职的重要作用,因此首先要求与会会员要注重内化培训的知识与技能;同时希望各位支部骨干及时做好二级培训的工作,把此次培训的精神、方法传达给支部会员;还要求会员在实践中学习,要勤观察、多思考、善整理、常报送,在信息撰写的过程中学会撰写信息,积极谏诤言、献良策,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张礼斌号召大家要具有民进人的大气度、大情怀、大格局,薪火相传,不忘初心,与党一起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

民进西城区委会委员、支部主任、支部信息员和驻会干部8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北京西城区 参政议政 2016年暑期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