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山西省委组织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2016年07月26日 14:40 | 作者:侯东来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7月11日—12日,民盟山西省委组织开展对吕梁市汾阳市、孝义市的精准扶贫调研活动,民盟山西省委驻会副主委、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刘本旺带队,民盟山西省委社会服务部康国强部长,民盟山西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崔国良主任、侯东来副主任参加了调研工作。吕梁市政协部分委员一同开展了调研。

在孝义市,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孝义市千亩核桃科技示范园、孝义市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孝义市力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听取了企业负责同志情况介绍,认真了解了企业运行情况和扶贫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孝义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孝义市产业脱贫、就业脱贫、智力脱贫、健康脱贫、生态补偿保护脱贫、安居工程脱贫、金融脱贫、社会保障政策兜底脱贫、社会关爱志愿帮扶、领导干部结对帮扶等脱贫“十大专项行动”给予了肯定,同时,调研组成员结合当地实际,就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刘本旺座谈时指出,孝义市要继续发挥政府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导作用,总结经验,寻找差距,完善发展战略,借脱贫攻坚的机遇发展壮大,实现率先脱贫和共同富裕。

在汾阳市,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宋家庄村和禇家沟村,详细了解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尖工作开展情况,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汾阳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汇报,汾阳市因地制宜,以产业发展为重点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帮扶政策,精准扶贫取得了成效,调研组对汾阳市的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汾阳市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刘本旺主委在座谈时指出,汾阳市要认真总结扶贫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社会管理,大力发展经济,整体推进,联合协调,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实现率先脱贫。

民盟山西省委将按照中央和山西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结合我省实际,继续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切实了解掌握脱贫攻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山西省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