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开展“议政日”活动

建言深入发掘“三湖一山”文化底蕴

2016年07月27日 09:03 | 作者:陈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九三学社成都市委13个属地基层组织52名参政议政骨干社员齐聚简阳三岔湖花岛,共度第5个“议政日”。

此次“议政日”活动的重头戏是围绕成都“三湖一山”生态文化建设进行深入交流,该主题的出炉经过了“线上”酝酿、“线下”互动讨论、调研走访等环节。与会者各抒己见,开展热烈讨论,对如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挖掘“湖文化”、发掘“三湖一山”文化底蕴、增加区域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报送有关部门。

“‘议政日’活动是我们参与度高、形式活跃、出精品最多的一种参政议政形式,也是高校与基层组织‘结对子’实现参政议政整体联动,有效解决基层组织参政议政视野不宽、质量不高、深层次议政能力不足等问题的创新性探索。”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平在接受采访时自豪地说。

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实践,“议政日”活动在参政议政方面结出了丰硕的成果。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戴晓雁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本着搭平台、议大政、出精品、带队伍、出人才的理念和思路来组织活动,着力建立参政议政的长效机制。我们相信,在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我们会不断发出强国富民的‘好声音’!”(陈平)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 成都市 三湖一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