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理论头条理论头条

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 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2016年07月27日 10:41 | 作者:王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回顾历史,我们不忘初心;展望未来,更要继续前进。当前,我们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迎来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冲刺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高举改革旗帜,永葆奋斗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动摇,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明确指出,“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定、永不动摇。”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形成的,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形式和政治保障。人民政协作为多党合作的重要机构、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坚持党的领导是应有之义,更是政治规矩。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着眼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到共同目标和共同事业上来,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起强大正能量。要切实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实施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保证党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在人民政协不折不扣执行。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决胜阶段,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把为“十三五”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紧扣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广东自贸区和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围绕补齐粤东西北地区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发展以及扶贫开发三大短板等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咨政建言,开展民主监督,为我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付鹏

01 02 03

关键词:总书记讲话 政协 人民政协 广东省政协 王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