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员会医疗专家赴向阳村义诊

2016年07月28日 13:47 | 作者:李云兰 | 来源:九三学社山西医科大学委员会
分享到: 

为积极贯彻落实社中央和山西省委精准扶贫的实践活动和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会“双学一跟”活动的要求部署,2016年7月23日,九三学社山西省委社会服务部和山西医科大学委员会联合组织10余名社内医疗专家,在省委副主委张培富带领下深入向阳村开展“双学一跟”送医送教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和健康科普教育活动。


image010_副本 (1)


34-632385-image002_副本

 

向阳村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省级贫困县)30公里,是紧邻云竹湖景区的一个贫困村,村卫生室医疗条件差,乡村医生医疗技术水平落后。此次活动通过义诊、讲座等形式为需要救治、渴求医学保健知识的村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传播健康知识和医学常识,体现了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健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善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条件政策的优越性。

此次义诊活动聚集了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山西大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等,来自心血管内科、妇产科、肿瘤内科、泌尿外科、口腔科和影像科等的专家和医护理人员,热情地为候诊村民诊疗,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听诊、测血压、开处方、传送健康教育信息等,活动共接待就诊咨询乡民300多人次,开出处方100多张,为农民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山西大医院心血管内科张丽晖主任针对当地高血压高发的现状通过村广播对全体村民作了“悄悄杀手高血压的防治”专题讲座,并且走进村民生活中心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指导,将健康和温暖送到了群众家门口,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省委的重视和山西医科大学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医疗专家热情的服务和精湛的医术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赞赏和认可,同时树立了九三学社良好的社会形象。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九三学社山西省委 山西医科大学 义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