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江苏省委会暨南京市委会建军节慰问临汾旅

2016年07月29日 14:34 | 作者:李瑶 | 来源:农工党江苏省委会
分享到: 

2016年7月28日,农工党江苏省委会秘书长毛庆卫、南京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庄亚非等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会暨南京市委会走进“光荣的临汾旅”,送去空调两台,看望、慰问了这支英雄的部队。

慰问座谈会上,毛庆卫首先代表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和南京市委会向驻地官兵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毛庆卫赞扬如今的临汾旅继承和发扬了优良的革命传统,时刻不忘勇于拼搏、迎难而上的攻坚精神,在抢险救灾、反恐维稳等方面屡建新功,赢得了百姓的爱戴和赞誉。


20160729113914329391

 

20160729113927090407

 

毛庆卫向部队官兵介绍了农工党江苏组织的基本情况,指出农工党组织与临汾旅有着深厚的情谊,建军节慰问临汾旅是农工党江苏省、市委会的传统。双方的结缘源于一位伟人。1931年11月29日,邓演达在南京麒麟门外沙子岗惨遭杀害,用鲜血浸染了如今临汾旅部队所在的这块土地。为了缅怀革命烈士, 2002年,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对邓演达烈士殉难处进行了修缮,在修缮的过程中,得到了临汾旅官兵的大力支持和帮助。2014年,农工党中央、江苏省委会、南京市委会又对殉难处进行了扩建,同时“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史教育基地”在邓演达烈士殉难处挂牌。每年都有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农工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到此祭奠、表达哀思。毛庆卫对临汾旅在修缮纪念设施、维护周围环境、为纪念活动提供方便和支持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认为这充分反映出“光荣的临汾旅”对历史的尊重和对传统的珍视,是部队为新时期统战事业发展做出的新贡献。

慰问活动受到了临汾旅官兵的热情欢迎。临汾旅政治部副主任马树刚、一营教导员夏多领等代表全体官兵向前来慰问的农工党江苏省、市委会领导表示感谢。农工党省、市委会一行还与部队领导一起来到邓演达同志殉难处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工党 江苏省 慰问官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