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跟党走 善履职 彰显特色

台盟浙江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

2016年07月29日 14:40 | 作者:瞿雄章 孙大昌 | 来源:台盟浙江省委
分享到: 

台盟浙江省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相继召开主委(扩大)会议、处室负责人会议等,开展集中学习座谈。与会主委、副主委、各基层支部负责人及盟机关处以上干部等,边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边深情回顾台盟浙江省委会成立21年以来,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促进浙台交流交往,积极开展结对扶贫社会服务的历程,感慨万千。

台盟浙江省委主委张泽熙首先在座谈会上畅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中华民族做出了永载史册的伟大贡献。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唯一正确的道路,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二是善履职。要做中国梦的践行者和助推者,要通过积极参加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履职实践,以实际行动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围绕中心发挥作用,“坚持把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作为兴国之要”,积极为补齐“六大短板”,完成“十三五”规划,精准献计献策。三是彰显特色。要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过程,努力发挥“台”字特色。要加强两岸的基层交流和青年交流,努力提升交流质量,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加强两岸“三农”交流。要继续通过组织“请进来”、“走出去”等浙台农业人士交流互访活动,提升浙江农业均衡发展水平。加强两岸文化交流。要增强文化自信,以本省深厚的文化底蕴,积极开展对台文化交流活动,努力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张泽熙主委要求各基层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支部负责人要带头发言谈体会,起好引领作用。

台盟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陈清玲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要求。我们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就是要重点围绕“五个要”。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总书记说:“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台盟前辈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在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就是台盟的初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尤其是面对两岸关系的复杂性,我们也必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坚定自信,积极探索。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仅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而且也是中国对人类社会制度的积极探索和贡献。要夯实基础,提升能力。自觉参与到多党合作事业和协商民主实践,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不断提高参与多党合作的能力。要坚定信心,“反独促统”。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涉台部分,重申了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这一政治原则,既表明大陆对台大政方针坚定不移、一以贯之,不因岛内政局变化而变化,又表明了对台工作的重要地位。要发挥特色、担当责任。既要练好懂合作、会协商、善议政的基本功,又要搭好两岸民心的“连心桥”,不忘初心,继续画好同心圆,为实现祖国统一担当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盟浙江省委 “七一”重要讲话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