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突出重点 做亮亮点 破解难点

浙江省统战部部长王永康赴绍兴调研统战工作

2016年08月05日 10:2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一是要重视落实督查组反馈意见。认真对照梳理和检查,认真形成督查整改材料,扎扎实实落实到位。二是要注重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要统筹民宗、台、侨资源,形成统战工作合力,建立健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好统战部部长进常委要求。三是要研究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在各级人大的安排上、在各级政协的安排上、在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配备党外干部上各项指标,要做到应配尽配。四是要认真研究解决民主党派的实际困难。五是要解决好基层统战工作力量问题。

第三,非公有制经济是亮点,亮点要做亮。

一是要围绕“五个着力”研究提出具体实施意见。省政府牵头已经完成相关调研和子课题,近期正在广泛征求各部门和市、县(市、区)意见。绍兴要紧紧围绕“五个着力”,出台具体实施意见。二是要研究制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意见。 省委统战部和工商联牵头负责省里文件制定,目前正在征求中央统战部五局和省委政策研究室等相关部门意见。市委统战部、工商联,也要尽快制定出台。三是要建立、完善党政领导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联系沟通的平台和机制。希望绍兴在现有基础上,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多作研究、完善制度,进一步提供更多的好机制和好平台。四是市委政法委、公检法司等部门要出台支持民营企业的办法意见。全省一些地方已经有了一些很好的探索,希望绍兴要由统战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非公经济的发展。五是要做好非公经济人士综合评价。绍兴要认真贯彻好中央和省里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抓好综合评价工作,为非公经济人士政治安排提供保障。

第四,民主党派工作是重点,重点要突出。

一是要重点做好思想引领。认真开展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在各民主党派中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要重点搞好政党协商。严格按照中央《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和我省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要求,希望绍兴积极开展政党协商,多听听党派的意见建议,把这项工作做的更好。三是要重点搞好组织换届。紧紧围绕今年市级民主党派组织和工商联面临换届,结合绍兴自身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总体情况,精心选好配强领导班子。

第五,宗教工作是难点,围绕开好G20全力维护宗教领域稳定。

要认真落实好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的精神。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全面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加强基层民宗干部工作力量建设和自身建设。

第六,按照“两学一做”学习要求,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

希望统战部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要把大兴干事文化与创先争优紧密结合起来,多学先进、做合格党员,多学模范、争当优秀统战干部。

同时,希望绍兴要重点做好两项工作研究:

一要做好新社会阶层重点群体的调研,特别是深入开展网络人士和中介组织从业人员统战工作研究。这是中央和省委的重点调研课题,绍兴要充分发挥经济发达地区的优势,在这些方面要加强研究、走在前面。

二要充分用好绍兴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在打造统战文化品牌上进行深入探索。围绕绍兴特有的治水文化、名士文化、商帮文化、佛教文化、廉政文化,进一步形成自己独特优势的统战工作品牌。

调研期间,王永康还先后考察了民盟柯桥区科技支部、伊斯兰教活动场所、华昌集团建设项目、炉峰禅寺、东浦黄酒小镇,并亲切慰问看望了绍兴市和柯桥区民主党派和统战部门机关干部。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浙江省 统战部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