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辜胜阻率“一带一路”访问团成功出访亚洲三国

2016年09月05日 11:2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加深同沿线国家的友谊,应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沙特阿拉伯国家电力公司、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与人民住房部的邀请,8月10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率“一带一路”建设访问团赴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印度尼西亚访问。郭新平率企业家分团随同访问。


访问团和企业家分团实地调研中核集团卡拉奇核电站


访问团和企业家分团参访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


出访期间,访问团与三国政界、商界进行了广泛的接触,重点考察了3国6个城市基础设施“硬件”、投资发展“软环境”、历史文化“软实力”,调研了驻外中资企业近两年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经营战略转型取得的成果及遇到的问题等,拜访了中国驻三国使领馆,为外交官和中资企业代表作经济形势报告。在巴基斯坦期间,实地考察了中核集团在卡拉奇的三代核电项目,调研了其参与建设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进展情况。参访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深入了解了巴基斯坦在经济发展转型中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中巴经济合作的巨大潜力。在沙特期间,走访沙特国家电力公司,调研了沙特电力作为国有控股的主要发电公司,如何发展成为海湾(中东)地区最大公用事业电力公司。参访沙特国家投资总局,了解沙特为实现“社会欣欣向荣、经济繁荣兴旺、国家理想远大”目标的“2030愿景”文件,调研了沙特在加强沙中两国双边经贸合作方面所作的积极努力。在印尼期间,详细了解了高铁落地印尼的过程。参访印尼第二大国有建筑企业ADHI公司,调研了中印两国在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情况。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辜胜阻 “一带一路”访问团 出访亚洲三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