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上海举办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2016年09月18日 13:42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9月13日,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为2016年上海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提升党外人士能力素质”专题报告。

沙海林在专题报告中深入阐述了统一战线的历史和实践。同时,从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支持民主党派发挥参政党作用、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三种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领导形成大统战工作格局等八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

沙海林希望党外干部增强使命和担当,要着力解决好思想问题,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成因和客观必然性,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充分认识党外干部在多党合作中的作用;要着力解决好责任问题,看到责任担当是什么,认识到党外干部为什么要有责任担当,真正做到敢于担当;要着力解决好能力问题,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海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从2000年开始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17期。本期培训班学员共有38名,其中上海33名,根据上海与宁夏统一战线交流合作协议,还有5名来自宁夏的学员。


编辑:秦云

关键词:沙海林 统一战线 上海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