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南通市政协专题协商改善人口结构

2016年09月19日 11:21 | 作者:郭亮 | 来源:南通日报
分享到: 

昨天,市政协主席召开专题会议,就“用足全面二孩政策,改善南通人口结构”主题展开协商。市政协主席王德忠指出,从解决南通人口问题的矛盾看,实施好“全面二孩”政策意义重大,有利于保持未来合理的劳动力规模,延缓人口老龄化速度,提高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

数据显示,今年1-8月,南通市出生29371人,其中二孩9676人占比32.9%。预计今年四季度以后二孩占比上升会显著。“单独二孩”政策实施两年多来,今年上半年与2015年同期比较,出生数仅增加700个。经济、社会、文化和个人精力等取代政策,成为影响人们生育意愿和生育行为的主要因素,生育一个孩子的意愿已成为主流。

市政协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建议构建有利于落实“全面二孩”政策的支持体系,以人口发展规划为引领,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资源。

市政协副主席杨展里、顾诺之,秘书长朱进参加会议。(记者郭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南通市政协 改善人口结构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