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上海拟禁止美容美发发卡 将设置准入门槛进行备案

2016年09月28日 09:03 | 来源: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上海拟禁止美容美发行业个体商户发卡,发卡需投履约保证险)

预存一笔资金,然后慢慢消费,通常有着诱人的折扣优惠……越来越多的商户开始发售这种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然而,近年与此有关的消费投诉却日益增多,商家卷款跑路事件频发,甚至出现恶意诈骗的情况。

这一现象在上海或将得到遏制。


上海拟禁止美容美发行业发卡

上海拟禁止美容美发行业发卡


9月27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就“关于加强商业预付卡管理”方面的代表建议工作进行督办检查。上海市商务委在会议上透露,目前正在研究制定上海市相关管理办法,拟从提高发卡门槛,增强发卡信息透明,健全强制保险制度三方面入手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对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的管理。

此外,上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透露,近日编办已下发通知,将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的行政处罚职责从商务部门划归到工商部门,理顺职责分工,争取为将来长效管理机制提供制度保障。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上海拟禁止美容美发发卡 上海禁止美容美发发卡 禁止美容发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