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陈清霞:祖国好香港更好

2016年10月13日 10:20 | 作者:陈清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香港回归祖国后,每年10月1日国庆节成为市民欢庆的日子。

陈清霞

陈清霞

今年香港同胞国庆文艺晚会场面壮观、喜庆热烈,晚会主题“我们的中国心”。驻港部队文工团多年来坚持“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的指导方针,创作了一大批具有浓郁军营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他们载歌载舞,展示了驻港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同时,抒发了军民同心同乐的情怀,与香港市民结下深厚情谊。

在欢乐的气氛中,参加晚会的全国政协委员、省市政协委员交流甚欢,从国庆前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访港,市民兴高采烈欢迎的喜悦场面,谈到国家航天航空事业发展日新月异,讲到香港国庆文艺演出和维多利亚湾燃放绚丽多彩的烟花,说到刚刚结束的香港立法会,选举投票率创回归后历届选举的新高。大家越谈越感到,祖国强盛,是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香港与内地血脉相连,密不可分,两地人民要同心同德,把推动国家强大昌盛作为共同目标,共同编写照耀全球的“中国梦”。

晚会结束后,我的心情难以平静,今年是祖国诞辰67周年,也是香港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10周年。回顾走过的路程,我深刻感受到,现在我们的国家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近年来,我每年都参加香港不同形式、欢乐喜庆的国庆活动,记忆深、意义大的是2013年的庆祝活动。那年国庆前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暨港区香港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7周年晚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各界代表、社会英贤云集,共襄盛会。

这次活动是我就任香港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后,该会举办的第一次国庆活动。会上,我作为主宾代表致辞,介绍了联谊会贯彻维护“一国两制”,认真履行双重职责,支持特区行政长官依法施政,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努力做好会务工作,凝聚各界共识,团结委员市民,为促进香港稳定繁荣所做工作的情况。在欢乐气氛中,文艺演出开始。上海歌舞团、广西社团总会艺术团的表演十分精彩。联谊会妇女委员合唱,虽不够专业,但大家满怀激情演唱,我是其中一员。最后,全场高唱“歌唱祖国”,把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送走嘉宾,我心情难以平静。一方面感受到有这么多来宾尤其是重量级人士参加活动,是对联谊会的巨大鼓励和支持,更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另一方面倍感肩负责任重大,激励自己要更加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双重作用,为贯彻“一国两制”,把香港的事情做好,维护长期稳定繁荣,做出更大努力。

当晚,我走到香港会展中心紫荆广场。看到维多利亚湾两岸灯光绚丽、璀璨夺目,高楼林立、秀丽别致,维湾船只穿梭、不时响起汽笛,岸边游人休闲,相机不停闪光,一派祥和繁荣的景象。这就是回归祖国后的香港,我生活、生长,终身挚爱的地方。我真的感受到,祖国好、香港更好。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陈清霞 祖国好 香港更好 香港回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