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吃1米长鳄鱼尾、衣柜后面藏个宾馆…这些官员太奇葩了

2016年10月20日 09:46 | 来源:中纪委网站
分享到: 

W020161020268019918427

在巴西期间,王海涛一行还接受这家企业邀请,观看了一场巴西世界杯的半决赛。

高升杰(青岛市纪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因为当时是世界杯期间,在巴西的宾馆的费用都非常高,有的一晚都得1000多美元一个房间,然后球赛的费用,因为半决赛的费用也非常高,每个人18000元,这个总的费用折合起来,一共每个人花费了133000余元,一共他们五个人一共花了60余万元人民币,这些钱全是由企业支付的。

2015年11月26日,因严重违纪,王海涛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因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态势下,”四风”问题日趋隐蔽,甚至滋生新的变种。比如,不吃公款吃老板、公车难用借车用的消费转嫁现象;景区开会游、傍会游现象;送现金变成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的现象等等。各种钻空子、打折扣、搞变通的做法,成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纠”四风”过程中密切关注的新动向。

宋大军(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四风”问题的形成,它是长期积累的一个结果,积习甚深,树倒根在,还没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在一种不敢的状态下,不能、不想还没有形成。所以说现在中央一直在强调稍有放松就会反弹,要守住底线,而且要完善,要巩固已有工作成果,不能出现反弹,要深化现在的工作措施,来解决一些新动向,新动态问题。

当前,正风反腐虽然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绩,但仍需要保持清醒,丝毫不能有一点松懈和大意。从巡视情况看,大多数中央企业和国有金融机构存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高校和事业单位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也不少。

这是中石化北京昌平会议中心,中石化的一些培训和会议经常安排在这里,同时这里也是中石化下属企业的机关餐厅。2013年9月26日,时任中石化总经理的王天普在这里公款宴请同学,一顿饭就消费了4万多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吃1米长鳄鱼尾 衣柜后面藏宾馆 官员太奇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