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深秋时节学校应注意防范传染病聚集性疫情

2016年10月25日 09: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沙10月24日专电(记者帅才)记者从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近期,我国一些地区阴雨绵绵,气温波动大,老人、儿童等体弱人群容易罹患疾病,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容易出现传染病聚集性疫情,要注意防范。

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秋季早晚温差大,易致脾胃虚寒。深秋时节,饮食上不要贪凉,多吃温润、清淡、细软易消化的食物。防范感染性腹泻关键: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集体单位食堂要把好采购关、贮存关、加工关、出售关;食堂设施注意防尘、防潮、防鼠、防蝇;并保持食堂用具清洁,食堂工作人员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

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近期,流行性腮腺炎的传染性强,学校、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患了腮腺炎,应立即隔离直至腮腺肿大完全消失。其生活用品、玩具、文具等采取煮沸或曝晒等方式进行消毒。教室、居室要定时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易感者还可通过接种腮腺炎疫苗进行预防。此外,近期还需重点关注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等学生易发传染病。

编辑:赵彦

关键词:学校注意防范 传染病聚集性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