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永川区委召开社情民意小组专题会

2016年10月28日 15:12 | 作者:夏悦茗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26日下午,民建永川区委社情民意小组专题会在党派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主委汪云鸿、区委专职副主委何羡和区委社情民意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委员张卿主持。

会上,汪云鸿通报了社情民意领导小组基本情况,通报了民建永川区委1-3季度的社情民意情况:《关于在黄瓜山上覆盖4G信号的建议》得到区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震批示;《关于进一步健全关爱基层民警长效机制的建议》被区政协采用、区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义全、副区长、公安局局长简小雨、政委裴国祺批示;《关于开通永川至重庆定制列车的建议》被永川区建言直通车第三期采用、重庆市交委主任、交通党委副书记腾宏伟、区委书记、区长罗清泉批示。副主委汪云鸿对得到批复社情民意稿件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并对大家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主动的参与调查、撰写社情民意。

“永川区十佳政协委员”获奖者夏庆华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社情民意写作技巧,他说到:“我们要做的就是代表民主党派及时发声,积极建言献策,社情民意就是我们最迅速、最便捷、最有利的方式;写社情民意我们应该注重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面对浮躁的社会,更应该沉下心来思考为什么、怎么做,不断开拓思维来解决遇到的问题,这样才能真正的为人民做实事、做好事;同时还应该以数据和政策作为文章的支撑,靠冥思苦想是写不出来任何东西的,唯有实地调研、考察才能让我们的文章更具有说服力,才能让我们的意见、建议得到采用,最为重要的是我们有意、用心、动笔、动情,方能找到撰写社情民意的乐趣。”

会上大家讨论了本季度以来各个支部上报的社情民意选题,并对选题进行了讨论和分析,在热烈的选题讨论中不断迸发出新的思路、新的角度、新的选题。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永川区委 社情民意 小组专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