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三星洗衣机召回 称除北美之外地区不受影响

2016年11月08日 09: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无形的损失

在三星洗衣机“安全门”事件传入国内后,许多用户纷纷对手头的三星产品表示了担忧。尽管三星电子(中国)公开表示,此次在美召回的洗衣机没有在中国市场销售,并强调除北美之外地区出售的洗衣机产品均不受此事件影响,但中国用户似乎并不买账。


三星洗衣机召回4

三星洗衣机召回


事实上,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在苏宁、京东等平台上销售的三星洗衣机以“WW”、“WD”、“XQ”等字样开头,确非北美地区召回的“WA”开头的机型。然而,仍有不少用户向记者表示质疑,包括为何WA机型仅在北美销售、中国地区是否绝对没有问题机型、WA机型之外的其他机型是否确保完全没有问题等。

这与此前三星Note 7的处理方式不无相关。自三星Galaxy Note 7于今年8月正式发布后,先后在全球发生多起手机电池爆炸事件。9月2日,三星在全球宣布召回Note 7并在10个市场暂停销售该款手机,但中国并不在召回范围之内。然而此后,Note 7国行版也开始爆炸不断,直至国家质检总局介入后,三星才发布公告致歉并召回Note 7全部国行版手机。

“三星一系列产品的事故,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三星内部质量管理上的问题。”业内观察人士肖健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三星洗衣机事件的影响上来说,由于洗衣机营收在三星版图里占比不高,因此事件影响会主要集中在资本市场和品牌形象上。”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三星洗衣机召回 三星洗衣机被召回 三星洗衣机 洗衣机召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