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国Ⅰ国Ⅱ车进五环将受限 机动车实行"末位淘汰"

2016年11月22日 09: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明年2月15日起,北京将对本市及外埠的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实施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工作日限行。昨日,北京市环保局在发布最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的同时,宣布了这一区域限行举措。据了解,该举措将涉及北京近40万辆国Ⅰ国Ⅱ车,车龄基本都在10年以上。


国Ⅰ国Ⅱ车进五环将受限

国Ⅰ国Ⅱ车进五环将受限


重污染禁行 工作日限行

昨天,本市发布了最新修订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从12月15日开始,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及红色预警时,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含驾校教练车)将禁止上路行驶。此外,对于国Ⅲ及以上排放标准机动车(含驾校教练车),在红色预警时按单双号行驶(纯电动汽车除外),其中本市公务用车在单双号行驶基础上,再停驶车辆总数的30%。

除了空气重污染应急修订预案首次对国Ⅰ和国Ⅱ车提出“禁”行要求,昨天还公布了一项“限”行政策。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自明年2月15日起,北京将对本市及外埠的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实施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工作日限行。

经测算,国Ⅰ、国Ⅱ轻型汽油车执行五环路(不含)内工作日限行措施后,将减少氮氧化物排放占轻型汽油车排放的15%左右,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占轻型汽油车排放的12%左右。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国Ⅰ国Ⅱ车进五环将受限 国Ⅰ国Ⅱ车 进五环将受限 国Ⅰ受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