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景海鹏:听凭祖国召唤的太空"老司机"

2016年11月24日 15:50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老司机”名叫景海鹏,1966年的秋天,出生在山西运城杨家卓村一户普通人家。

那时,在国际上,人类早已激情万丈地进行太空探索。

他出生的5年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第一次进入了太空。他出生的1年前,苏联宇航员列昂诺夫完成了太空漫步。他出生的4年后,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第一次在月球上留下了人类的脚印。

而那时的他,可能像无数中国孩子一样,只能在地面仰望着星空进行遐想。飞天梦想的种子大概就是在某一次仰望星空的时候,在他心里埋下的。

他并非命中注定就是要高飞的人,但他是靠不屈的奋斗和无限的努力来实现高飞梦想的人。

18岁时,第一次空军招飞,他失之交臂。他倔强地不放弃,用了一年的时间学习锻炼,一年后又参加招飞,以接近满分的成绩成为一名飞行员学员。

30岁时,作为全军尖子战斗机飞行员参加航天员选拔,他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和数据征服了各级专家,从数千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进入最后的名单。

从此,他从世界消失,安静地在某一个角落接受残酷而漫长的各种训练。直到十年后的一天,“神七”飞天,人们才找到了他的名字——景海鹏。

编辑:邢贺扬

1 2 3 4

关键词:景海鹏 太空 老司机 载人飞行任务 神舟十一号 航天飞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