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建陈致豫:为多党合作事业谱写新篇章

2016年11月30日 10:54 | 作者:陈致豫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于2016年10月27日圆满落下帷幕,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全面进入小康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不仅事关党的发展、国家发展、群众民生,更为各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一员,我深受此次会议精神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振奋和鼓舞。更加深入地学习和研究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和中共中央高度一致的重要契机。

一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概念,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这对维护国家兴旺发达、政治团结安定、社会长治久安,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不但是中共中央的决定,也反映了各民主党派的共同心愿,更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核心地位,关键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首先,应该在思想上深刻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行动上精准对标,自觉向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结合对贵州大数据、大扶贫工作的总体要求,做到学习中央精神更深入、贯彻中央要求更全面、执行中央决定更坚决,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更好推动地方发展,更好造福人民。

我作为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一员,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举双手赞成和衷心拥护,并将坚决维护中共中央的权威,更加主动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坚持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认真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坚持与经济界的紧密联系,努力发挥会的特色;坚持与时俱进,在自我教育中不断提高会员素质等优良传统,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是要落实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责。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治国必须先治党,治党务必要从严”的鲜明主题。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通过在长期实践中坚持把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的建设重要任务来抓,形成了以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等为主的优良作风和党的纪律,为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党的生机活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六中全会高举“从严治党”的大旗,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政治清醒、历史担当、意志决心,在政党建设上为民主党派树立了坚实的榜样。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党内重要法规,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紧紧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作出了从严治党全面系统、明确具体的规定,进一步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作为民主党派也应全面加强自身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不断完善会章和制度,为更加科学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编辑:韩静

01 02 03

关键词:发展 监督 民主党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