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激活“内生力” 擦亮“农业牌”

政协组织汇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

2016年12月07日 16: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玉林市政协聚力科技兴农 补农技短板促农业稳增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近日积极采纳政协提案建议,补齐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短板,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助农增收。

在今年玉林市政协全会上,致公党玉林市委和政协委员提出《关于深化改革我市基层农业技术服务体系的建议》《关于加快提升我市农业科技创新水平创建现代农业示范市的建议》等事关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发展现代农业,引领农民增收致富的提案。

提案得到玉林市农委和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予以采纳落实,注重集聚和优化配置玉林市农业科技资源,提高农业科研所和农技推广组织的创新能力;加快农业科技成果引进、应用,加快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大力实施人才强农战略,着重抓好农业科技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两个队伍建设;积极实施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训工程、农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农民。(黄华柱)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政协 现代农业 农作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