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海淀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 北京海淀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专题报道

“把共同的家园建设好”

北京海淀区政协2016年度界别协商会议小记

2016年12月09日 14:31 | 作者:王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来自经济界的柳昌江委员认为,《措施》草案提出“海淀区到2020年增加3万个停车位”的规划不科学。他分析说,海淀地区目前有90多万辆机动车,60多万个停车位,这意味着海淀区已有近30万个停车位的缺口。“如果未来5年,只增加3万个车位,那么停车问题不但没有改善,反而将更加恶化。”柳昌江严肃说,希望政府能认真考虑规划的科学性,建议引入社会资本进行综合治理,切实实现治堵理疏。

青联界的王英委员针对城管现状,建议将个人诚信档案应用在城管治理上。“建立一个信息系统,以轻微违法行为为管理对象的管理信息系统,发动市民自律管理,形成‘公民自制-协会制度-信息支撑-城管采集’的开放性信息系统。”

……

委员们格外珍惜这难得的发言机会,一个发言完毕,另一个马上接上,节约了时间,提升了效果。发言直奔主题,不穿靴戴帽、不照本宣科,敞开胸怀谈问题、实事求是提建议。

在委员发言过程中,政府负责同志也不时插话,介绍区政府的政策,解释委员的疑惑,和委员一起探讨。

3个小时的协商座谈会,时间虽短,但却包含了参与协商成员的心血和智慧。海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景伟表态说,“各位委员从不同角度对海淀区城建规划草案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具有很高的决策参考价值,我们将认真吸收采纳”。

海淀区政协主席彭兴业对此也作了高度评价,“21个界别委员发言凝结了区政协委员的智慧,反映了源自于基层一线的心声,展示了很高的协商议政水准”。

“海淀有32个界别,但今天来了21个界别,还有11个界别委员没参加。”彭兴业说,他请政协专门委员会会后,再征求一下11个界别委员的意见。“因为人民的城市,人民治理。政协各个界别都有义务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好、规划好和治理好。”(记者 王泳)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北京海淀区政协 界别协商会 科技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