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碧水清溪的政协推手

云南省玉溪市政协常委会2016年亮点工作回眸

2017年01月16日 14:20 | 作者:吕金平 刘仕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提案344件

助推星云湖保护等工作

星云湖与抚仙湖仅一山之隔,是玉溪市又一个璀璨明珠。

如何采取强有力措施,使星云湖水质下降趋势得到遏制,玉溪政协人不遗余力。为此,玉溪市政协常委会连续3年开展星云湖保护治理专题民主监督活动,民主监督工作有效推动了玉溪流域内污染控制、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生活污水及垃圾污染治理工作,为星云湖保护发挥了政协智慧。

一年里,玉溪市政协常委会积极通过提案,强化民主监督跟踪问效。坚持市委、市政府领导牵头领办,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领衔督办提案,推动一大批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关于着力培育玉溪医药企业品牌,大力支持玉溪市生物医药企业服务地方医疗的建议》是玉溪市政协确定的年度重点督办提案,在主席会议成员领衔下,玉溪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企业代表召开协商座谈会,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促成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的指导意见》,促进了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2013年起,玉溪市政协就组织开展污染物减排专题调研,根据调研情况,2015年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市政协人资环委联合九三学社玉溪市委等民主党派提交了一件《关于在玉溪市中心城区开设自行车公共交通的建议》。提案建议建立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作为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的有力补充,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停车困难等问题,降低机动车尾气带来的城市空气污染。

为提高提案办理实效,玉溪市政协积极跟踪提案办理情况,通过开展调研视察和面商活动,主动为提案落实建言支招。目前,玉溪市政府已在中心城区实施安全骑行系统一期工程,布置了93个站点,投放了2000辆自行车。这对于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倡导市民绿色健康出行将产生积极作用。

玉溪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346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并案处理2件,立案344件,在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部办复完毕,解决率达51.2%。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云南省玉溪市政协 云南省玉溪市政协常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