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统战部长会:凝聚共识 协调关系 化解矛盾

2017年02月21日 11:04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2月16日,河北省统战部长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拓奋进,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高志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共识、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优势作用,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发挥好多党合作制度优势,搞好政治交接,推进民主监督,增强多党合作效能。要全面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保持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做好港澳台海外争取人心工作,强化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扎扎实实推动全省统一战线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对标先进、开拓创新,把握好统战工作规律,履行好“一把手”职责,发挥好团队作用,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河北省统战工作迈入全国先进行列。

延伸 阅读

河北统战工作亮点回顾

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这是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定下的目标。过去一年,河北统一战线围绕这一目标,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相关工作亮点频呈。

◆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共识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丰富载体,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建章立制,出台《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办法》,切实提升多党合作和政党协商水平;抓好换届,推进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为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和省工商联换届奠定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服务发展大局,凝聚智慧

河北统一战线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统战工作的各项领域都有所建树。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出新探索,除河北各民主党派组织完成14项重大调研外,还邀请民主党派中央领导,就京津冀能源结构调整、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贫困问题来河北考察调研;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彰显新作为,组织省内知名民营企业成立中冀投资公司,开展民营企业万人大培训,成立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助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开展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大调研,建立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得到新加强。

◆创新工作方法,凝聚力量

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色、河北特点的统战工作持续创新发展之路,这是河北统一战线的一贯做法。去年,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中央媒体燕赵行”专题活动,对省委统战部门户网站相知网进行提质升级,开通“统战冀语”微信公众号,辑印河北省统一战线李家庄系列图文集,立体传播统战声音。统战部门还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齐头并进,抓好学习型机关建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开展“六查六看”活动,制定《省委统战部教育培训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显著加强。(黄昌盛 整理报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河北 统战部 凝聚 共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