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黔东南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推民营发展

2017年03月16日 15:10 | 作者: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黔东南州工商联在全州工商联系统内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提升工商联服务水平和质量,进一步塑造工商联廉洁亲和的良好形象,大力推动了黔东南州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提高工商联系统干部的认识,促进作风建设。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讨论,开展干部警示教育,切实转变作风。围绕“亲清”、“清廉”主线,坚守“底线”,服务中做到“亲”上加“清”。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与民营企业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不能有贪心私心,不以权谋私,不搞权钱交易。通过各种教育宣导,进一步强化工商联干部的担当意识、服务意识、法治意识、廉洁意识,在经济新常态下构建一种政商关系新生态。

加强非公经济人士宣传教育,强化规矩意识。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与加强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在一起,通过开展政策形势、守法诚信教育,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学法守法用法,增强诚信意识。深入开展走访宣讲,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发展信心,把握“亲”“清”要义,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做所谓“亲”,就是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和政府及部门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所谓“清”,就是要洁身自好、走正道,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广交深交非公经济挚友诤友,促进关系更“亲”。积极开展“交千名朋友”活动,通过广交深交非公经济人士朋友,深入关注他们的思想,关注他们的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帮助引导,同他们交思想上的朋友。进一步加强联络沟通,对他们平时多关注、多找机会谈心、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断促进工商联与非公经济人士的感情联络,取得非公经济人士的信任,为工商联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关系基础。

广泛深入非公经济一线调研,为发展谏良策。围绕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热点难点,深入基层和企业一线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呼声,并鼓励和支持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提出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和团体提案,积极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助推和创建良好的政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搭建政企沟通、政策信息、法律维权、交流合作等服务平台,拓宽服务渠道和提高服务水平,为民营企业提供专项服务、精准服务、贴身服务,帮助破解“七难”,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会同州纪委、州委统战部、州投促局研究草拟黔东南州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纪委等部门<关于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试行)>的通知》的意见,将进一步强化各部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识和规矩,优化了我州经济发展环境。

大力宣传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氛围。采用会议、媒体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宣传,充分体现“亲”“清”关系助推非公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多角度展示我州非公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加强对工商联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宣传报道,营造政商共促社会发展的浓厚氛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黔东南 非公经济 政商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