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广东省七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在广州召开

2017年04月19日 16:16 | 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
分享到: 

3月25日,民进广东省七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在广州召开。民进广东省委主委鲁修禄,副主委张波、鲁开垠、胡献、黄玲、陈倩雯、陈日远,秘书长王福等18位常委出席会议。鲁修禄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进十三届十八次中常会精神;由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张波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胡献通报了省委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民进广东省委会原副主委、民进广东省委会助力河源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效民通报了助力河源改革发展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以上率下,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民进十三届十八次中常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增进政治道路认同、奋斗目标认同和文化价值认同,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凝聚推进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鲁修禄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并对省委会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始终把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作为民进工作的头等大事;要始终把深化政治交接,作为换届工作的主线,从多党合作战略高度抓好组织建设;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鲁修禄主委强调,民进广东省委要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省委会换届和深化政治交接为重点,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统筹做好今年工作,以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中共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及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会前专门开展了中心组学习,邀请会内专家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创始人兼院长张书彦、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赵淦森分别作了题为“散裂中子源及其在工程材料研究中的应用”“大数据的突围和创新:内涵、应用及策略”的主题讲座。

非省委常委的省属地方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主委、工委主任、广东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和广东开明画院的负责同志、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广东省 常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