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东莞市委会举办2016年学习实践活动暨思想建设学习班

2016年04月21日 15:31 | 来源:民进东莞市委会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4月16日,民进东莞市委会举办了2016年学习实践活动暨思想建设学习班。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张效民,广东省委会常委、省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肖承罡,广东省委会常委陈日远,东莞市委会主委梁佳沂参加了学习班。


4437e67f5367188168ef12

4月16日,民进东莞市委会举办了2016年学习实践活动暨思想建设学习班。


培训班上,由民进东莞市委会松山湖支部副主委、松山湖政策研究室主任黎高明就民主党派成员如何更好地跟政府部门沟通、提高参政议政调研效果与会员进行了交流由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民进广东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肖承罡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一下简称《条例》)进行解读。


张效民作了讲话。他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和《条例》的出台,为多党合作事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对各个参政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条例》使全中国的统一战线工作在新的历史时期的工作方向更加明确,对多党合作事业长远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当前和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条例》内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不断提高认识,为多党合作事业凝聚共识和力量。


张效民对民进东莞市委会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学习实践活动,增进政治共识。民进东莞市委会要把学习实践活动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寓于履行职能的实践之中,切实发挥其引领作用。二是扎实做好换届工作,顺利实现政治交接。民进东莞市委会一定要按照有关文件的要求,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按程序、讲原则、有领导、有组织、扎扎实实地抓紧抓好换届工作。三是积极建言履职,服务地方改革发展。希望东莞民进会员加强形势与国情、省情、市情的教育和学习,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准确把握经济新常态的阶段性特征,针对当前社会的热点、难点及社会关注的问题,深入实际充分调研,提出凝聚集体智慧的、有建设性的建议。他希望,民进东莞市委会在省委会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齐心努力下,抓住新机遇、立足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员们认为,这次学习班内容翔实、针对性强,此次学习对日后做好民进工作有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东莞市委会副主委牛熠、梁聚峰以及近60名会员参加学习班。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东莞 思想建设学习班 学习实践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