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郊区外埠车猛增:本地人高价买外地牌

2017年04月21日 09:43 | 作者:林艳 张小妹 蒋若静 李泽伟 武文娟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大兴

外地号牌“通勤车”包围大兴地铁站

地点:西红门镇

时间:下午2点

昨日中午12点左右,北青报记者来到大兴区西红门镇的荟聚购物广场附近,在宁欣街与宏福路交叉口,车辆在红绿灯的指挥下有序通行,尽管不是高峰通行时段,但往来的车辆中依然不乏非京牌机动车。12:20至12:50之间,宁欣街自北向南方向,以及宏福西路自西向东方向的220辆小型机动车中,有39辆为外地号牌,占到了将近20%。这些号牌以冀、津两地的为主,此外还有四川、吉林、江西、河南等地的号牌。

下午2点,北青报记者来到黄村火车站地铁站口看到,路边以及附近一栋商业楼前停放了大量外地号牌的车辆,22辆车中,外地号牌占到了10辆。

但这些车辆并不是来自附近的上班族。根据商业楼一层的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车辆往往在他们上班前就停放在这里,因此他们的车辆只能往小区里暂时停放。“应该是去坐地铁的人,把车开到地铁站附近,然后换乘地铁去上班”。

外地号牌车的增加也给大兴区的交通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家住旧忠路附近的张先生对北青报记者说,自己平时上班的路程为21公里,正常情况下需要半个小时到40分钟,“但早上如果7点半以后出门,那路上基本都得1个多小时”。

密云

一条胡同内半数车挂外地号牌

地点:鼓楼大街、东鱼市口胡同

时间:上午9点半至10点之间

昨天上午9点半至10点之间,北青报记者来到密云区鼓楼东大街与鼓楼北大街交会的十字路口探访,这里是密云城区的核心街区,属于最繁华的地段。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数了数,在鼓楼东大街北侧自东向西方向的路口,半个小时时间内,共驶过383辆机动车,其中有63辆车挂着外地号牌,大约占总数的六分之一。在这些驶过的外地号牌车辆中,大部分以河北号牌为主,还有不少河南、山东、山西等省份的号牌出现。

在紧邻鼓楼东大街南侧的新华书店,书店门口有一处大约300平方米左右的停车场。昨天早上10点半左右,这里共停了32辆车,其中有11辆外地号牌车辆。

随后,北青报记者又来到附近较为繁华的东鱼市口胡同探访。该胡同道路两侧规划了两排停车位,停靠了部分车辆,旁边的人行道上也停着许多私家车辆。

北青报记者沿着这条胡同从西口走到了东口,发现这里停靠的外地号牌车辆不在少数。包括停在人行道上和道路停车位上的车辆,共有63辆车,其中外地号牌车辆达31辆,接近总数的一半。北青报记者又在胡同东口站了大约五分钟,发现从东口驶入该胡同的13辆车中,有4辆挂着外地号牌。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郊区 外埠车 外地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