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野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吗?

2017年04月26日 14:39 | 作者:王兴国 | 来源:搜狐健康
分享到: 

每到春天都会有很多人追捧野菜,说野菜是纯天然的、野生的、营养价值高、健康好处多,还有各种食疗作用等等,可以说人们对野菜的赞誉非常多。但其实这只说出了一部分真相,还有一部分真相是野菜的安全问题特别让人担忧。因为现在在整个农田里、种庄稼的大地里,因为农药的普遍应用,是很难长野菜的。野菜一般是在哪里采的呢?大都是在河沟边、山上、荒地里这样的环境下,要么是干旱缺水、生长条件恶劣,要么就是本来就有一些污染,所以野菜的安全问题特别值得大家关注,不要光说他的健康好处!还要注意它的安全性。

除非你吃的野菜是大棚里种植的,大地里挖的,那当然还是比较有保障的。否则的话随随便便从山上、河沟边上、荒地里挖的野菜,要格外小心。总之,春天偶尔尝一尝野菜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常吃、不要吃很多,也不要认为野菜一定就很好。

作者:王兴国营养医师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野菜 营养价值 安全 春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