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世界针联在毛里求斯掀起中医热

2017年05月04日 19:08 | 作者:杨宇洋 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4日电(杨宇洋 本网记者 李木元)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中国科协的支持下,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针灸风采行活动4月26日~29日走进毛里求斯,在该国掀起了中医热潮。

据悉,毛里求斯对中医针灸有强烈的需求,政府大力支持包括中医针灸在内的传统医学在毛里求斯的发展,希望中国能够选派优秀中医针灸医生,在毛里求斯开设中医中心,开展交流与培训,为当地民众提供中医药服务。

4月27日上午,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与毛里求斯卫生部签署了关于中医针灸领域的合作意向书。今后中国将选派优秀中医针灸医生到毛里求斯开展交流与培训,为当地民众提供中医药服务。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医针灸专家团还组织部分中国专家到毛国立维多利亚医院(Victoria Hospital)与该院主管医疗副院长Joomaye医生、医务处和人力资源处负责人Bundhun 女士等几十位西医医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文化普及针灸学术报告会。

世界针联专家在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传统医学针灸疗法”讲座

世界针联专家在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传统医学针灸疗法”讲座

4月27日下午,毛里求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开放日活动,特邀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一行为毛里求斯大学师生做题为 “中国传统医学针灸疗法”的讲座。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世界针联 毛里求斯 中医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