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去年北京非公经济津冀投资突破2000亿元

2017年05月09日 16:1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6日,京津冀三地工商联聚首北京,共同举办京津冀非公经济产业对接会,帮助首都非公经济面对转型升级和转移疏解的“双重挑战”向天津、河北找出路。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北京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郑默杰表示,中央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确立为重大国家战略以来,北京市工商联与天津、河北两地工商联的合作持续深化,推进首都民营企业参与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北京企业在天津、河北的投资认缴额分别为899亿元、1140亿元,分别增长26%和100%。在三地工商联的共同努力下,北京市石材商会、木业商会等商会和数百家企业赴天津和河北唐山、廊坊等地开展项目对接,促成了一批企业成功疏解。迄今北京已经有4个石材市场近2000家企业和商户相继落户河北唐山、天津武清石材产业园。

据了解,为了让北京的非公经济企业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天津、河北的投资环境,继去年组织“首都民营企业廊坊行”后,今年北京市工商联还将组织非公经济企业家、商协会负责人赴河北雄安、保定和天津曹妃甸等多个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城市进行产业对接、项目推介、实地考察,带动更多首都民营企业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战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北京 非公经济 投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