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深圳地铁施工区坍塌 系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伤亡事故

2017年05月12日 09: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应急专家组、抢险救灾组、新闻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理组等6个小组,迅速开展相关工作。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抽调5名岩土专家确定抢险方案,调集长臂挖掘机、中型挖掘机、小型挖掘机,以及液压抓斗机、汽车吊、门式起重机等机械设备参与救援。

目前,深圳全勤指挥部正在现场组织施救,并调派增援力量赶赴现场。根据专家初步判断断,事故原因是由于近期降雨偏多,基坑上部填土泡水软化,下部淤泥稳定性差导致基坑开挖面失稳滑动,具体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中。

就在4月19日,深圳盐田区一在建地铁工程工地发生一起钢筋架倒塌事故,事故导致1人死亡3人受伤。

19日14时42分,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8133标段——望基湖停车场及出入线综合工程施工工地在施工过程中钢筋架倒塌。事故现场共救出4名被困者,其中1名工人抢救无效死亡,另外3名工人已被送至盐田区人民医院治疗(1人重伤,2人轻伤)。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深圳地铁施工区坍塌 地铁施工区坍塌 地铁施工区坍塌两人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