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合理用药合理用药

服用消癌平片的注意事项

2017年05月22日 15:3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消癌平片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棕褐色;气微,味苦。用于食道癌、胃癌、肺癌,对大肠癌、宫颈癌、白血病等多种恶性肿瘤,亦有一定疗效,亦可配合放疗、化疗及手术后治疗。并用于治疗慢性气管炎及支气管哮喘。

消癌平片是口服用药。一次8-10片,一日3次。个别病例使用乌骨藤制剂后可出现食欲减退、白细胞下降、转氨酶升高,发热、关节疼痛、药物疹等,孕妇忌服消癌平片。

另外,患者在服用消癌平片的注意事项有:

1、 按疗程用药。三盒为一个小疗程,六盒为一个大疗程,用药一个大疗程后应做X光、CT、B超等检查,进行治疗前后对比。

2、 服用消癌平片期间,个别消化道肿瘤等患者(常见于肝癌、胃癌、食道癌、胰腺癌、肠癌等)可能出现大便次数增多、便希、奇臭及有粘液胶冻样物质排出。

3、 伴有便秘的患者可用蜂蜜配温水送服,伴有肠胃虚寒恶心呕吐者用生姜三片、红枣六粒煎水送服。

患者在服用消癌平片治疗期间也不要忽视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对于患者的日常的饮食也要注意:肝癌饮食治疗要采用少食多餐、切忌油腻,要清淡,尤以新鲜蔬菜、水果、瓜果、刺激性小的食物为主。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消癌平片 手术 治疗 慢性气管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