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7年05月24日 14:3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重庆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重庆大足区隆重举行


为促进职业教育发展,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等有关单位联合主办的重庆市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重庆职业教育助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大足现场会于5月11日在大足体育中心举行。民建中央常委、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沈金强,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市政协原副主席窦瑞华,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赵为粮,重庆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副主任徐家祥及大足区、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市教委副主任黎德龙主持开幕式。

重庆各区县教委分管领导、职业院校和职教科长、职业院校校长、企业代表,大足区相关部门领导、大足区社群众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计2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沈金强、窦瑞华为“重庆职教在线”微信公众平台揭牌。屈谦宣布重庆市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大足区委书记周少政致辞,赵为粮讲话,职业院校代表、学生代表、企业会上发言。中华职业教育社推荐的第五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获得者赵计平老师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来自全市的70余所职教院校现场进行了成果展示,并且吸引了云、贵、川等地的职业院校参与。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作为职教活动周的主办单位之一,期间举办了中华职业教育社100周年社史图片巡回展,现场赠送《中华职业教育社在重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及其日记研究论文选编》500余册被一抢而空。

随即召开的以“校企新融通,服务新发展”为主题的职业教育助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大足现场会,由产教融合展演、主题演讲、圆桌对话、专家点评等部分组成。其中由“金石大足”“智创大足”“全旅大足”三个篇章组成的产教融合展演,充分展示了大足职业教育在制度建设、体制机制、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特色、亮点和成效,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结束后,沈金强参观了大足职业教育中心和大足海棠小学。大足区委书记周少政、区长卢勇等陪同参观。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职业教育 重庆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