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甘肃:五成以上贫困户有了家庭医生

2017年05月24日 15: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据新华社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记者从甘肃省卫生计生委获悉,全省50%以上贫困户和特殊家庭已享受到了家庭医生的签约服务。

截至2017年4月底,甘肃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25.8%,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45.2%,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签约服务覆盖率已达50%以上。

甘肃城乡居民与就近基层社区卫生服务站或村卫生室家庭医生签约,享受个性化的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健康教育服务和指导。人们既可以选择免费的“基础包”,也可定制个性化服务的“初级包”和“中级包”。初级包和中级包费用由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和居民个人按照各50%比例分别承担。

按照规定,按自愿就近原则,每个居民家庭可以选择一个家庭医生签订服务协议。签约服务周期原则上为一年,期满后签约家庭可自主决定是否续约或另选其他家庭医生签约。

记者了解到,居民签约后还可享受到多种就医便利。如对于慢性病患者,可由家庭医生根据上级医院医嘱开具延伸处方,一次性可开具2个月的配药量,免去在大医院排队;通过基层首诊,符合上转条件的患者,县级以上医疗机构为其预留不低于20%的专家号和床位。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家庭医生 签约 贫困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