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挂职干部座谈会

2017年05月31日 16:4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5月26日上午,宁波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挂职干部座谈会。宁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三批及第四批挂职干部、宁波市委统战部、鄞州区委统战部及部分民主党派宁波市委会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宁波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苗从一名曾经的挂职干部角度出发,分享了三句话:一是要心怀感恩,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必定是懂得回报的人;二是要信心满怀,一个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人,必定是会有收获的人;三是要小有不安,一个会思考的人,必定是会有成长的人。

关于挂职干部应该如何履职,叶苗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

一是要找准定位,把“自己是谁”、“要做什么”、“所处的环境是什么”、“如何开展工作”、“预期得到什么”等问题思考清楚,做好工作谋划。

二是要把握心态,确立“挂职不是提拔”、 “挂职不单单是输出,更要有输入”、“挂职不是单打独斗,要有裂变式的效果”的理念,善于整合资源,实现本职工作与基层工作的双赢发展,并将挂职经历中的收获不断延续。

三是要期许希望,挂职结束的干部要总结经验成果,即将挂职的干部要加强学习交流,市委统战部、各派出单位也将多关心、多保障。

鄞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英海在座谈时谈到:

实践锻炼基地的建设离不开领导重视,离不开各方联动。他勉励挂职锻炼干部发挥所长、助推发展,既要发挥挂职干部个人的业务专业特长,也要发挥党派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他期望挂职锻炼干部增进了解、展示形象,一方面自身更好地了解基层工作的方法和举措,另一方面也让基层更好的了解统一战线工作,展示出党外干部的良好形象。

座谈会上,2016年第三批宁波市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鄞州)基地挂职干部代表分享了一年实践锻炼的心得与体会。

民盟宁波市委会宣传部部长,2016年挂职任鄞州区首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张冬青:

在一年的挂职锻炼中切实把握好“学习、服务、引资”六字诀,切实感受到了基层务实高效、担当敬业的工作氛围,对深入了解基层政府实务,开拓眼界、精准参政议政大有裨益。

宁波市旅游局办公室副主任,2016年挂职任鄞州区横溪镇副镇长 鲁敏:

一年的挂职经历可以总结为三句话。一是要沉下心来,深入了解情况;二是要抓住重点,竭尽所能开展工作;三是要注重方法,因地因人因事开展工作。

即将踏上征途赴基地锻炼的第四批4名挂职干部作了表态发言。

宁波汉雅三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7年挂职任鄞州区钟公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裘隽彦:

长期在企业工作,这次挂职锻炼的岗位跨度大,但我会尽快融入了解,白天做好挂职工作,多牵线搭桥,丰富自身履历,同时利用晚上时间兼顾本职工作。

宁波大学法学院副院长,2017年挂职任鄞州区福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赵振宇:

参加工作20年,第一次走出校园,走入基层,倍感压力,但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我将慎于言敏于行,多下去调研,多了解群众,切实发挥一个高校教师的智库作用,努力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会组织部部长,2017年挂职任鄞州区东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杨丽群:

在机关工作近30年,我欣然接受了这次挂职锻炼,我有两个目标,一要学习,学习基层工作方式;二要锻炼,锻炼基层工作能力,争取当好助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宁波工程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 ,2017年挂职任鄞州区首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周军:

挂职锻炼是一次以观察研究视角深入社会的好机会,我将围绕都市工业园、精细化管理、高效化政府等想法理念进行实践尝试,争取为基层提出好的建议,同时也得到个人精神上的熏陶和成长。

据悉,四年来,在各方面的协作配合下,已有19名党外干部赴实践锻炼(鄞州)基地挂职。据统计,近三年包括鄞州基地在内的全市党外挂职干部中有7人提拔为局级领导干部,另有12人作了市级政治安排。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挂职 干部 锻炼

更多

更多